Expecto Patronum

繁华世尘,百味人生,愿何时守一颗本心,赤诚向前,这里,放下肩上重物,寻得一抹清凉

【犬狼】你是我的守护神

作者的叨叨:

写了几篇文,发现我忘掉了守护神咒这个元素

(毕竟我的名字是呼神护卫来着)

于是就写了这篇文

是甜的,是糖,不过不是纯糖

假期倒计时了,应该是寒假最后一篇文(也有可能再写一篇)

全文2.5k+,有私设,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霍格沃茨,四年级

刚上完黑魔法防御术的两人回到了寝室,一天的课又结束了。

莱姆斯躺在了自己的床上,惬意的伸着懒腰,不知为何他有些许困倦。想到了刚刚结束的那堂课,想到了西里斯在课上第一次使用出了守护神咒,他用慵懒的语调问西里斯。

“西里斯,使用守护神咒是要想着最开心的事是吧?”

“是的,莱姆斯。”

“那,你刚刚想的是什么呢?”

“我,想着一个人,想着与他共度的时光......”

西里斯还未说完,莱姆斯均匀而平缓的呼吸声便传入他的耳朵——莱姆斯已经睡着了——西里斯轻声笑了笑,眼神中透露出一种难以掩藏的温柔与宠溺。

“那个人,就是你啊……莱姆斯,你,就是我的守护神。”

若干年后

黑暗降临在了戈德里克山谷,詹姆和莉莉为了保护仍在襁褓之中的哈利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世间上最伟大的魔法——爱,也第一次打败了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。西里斯被认为制造了爆炸,被认为泄露了詹姆的住处,不容分说便被关进了阿兹卡班。

西里斯被带走之时,莱姆斯也在现场,被伤痛和愤怒淹没的他也对西里斯有几分怀疑,他只在最后向西里斯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便独自离开了。

正在挣扎着的西里斯突然间瘫软下来,任由别人把他带走,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素来骄傲的人会突然停止反抗,等着被加上那不知真假的罪名。

只有西里斯知道是为什么,尽管莱姆斯的眼神里满是担忧,但他仍看出了怀疑与茫然。“莱姆斯也不相信我吗?我的守护神也要离我而去了吗?”西里斯心里想着,已然忘记了反抗。

之后在阿兹卡班的日子里,西里斯经历了什么,恐怕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

10年后,伦敦街头的咖啡店

“你好,一杯卡布奇诺,谢谢。”

这位刚进店的客人颇为绅士,只是看上去有些许不修边幅。

他摘下了帽子坐在了临街的位置,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人群。已是深秋,风卷起地上的落叶,时上时下纷飞飘舞。快要下雨了,莱姆斯,这位刚刚坐下的客人看着天空中的阴云自言自语道。

他翻开今日的报纸,同时向刚端上来的咖啡中加着方糖。当的一声,方糖落入杯中,他心中似乎也有什么落了下来。他盯着报纸的头版,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一囚犯逃出阿兹卡班,疑似名为西里斯·布莱克”

他颤抖着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任由咖啡溅到他的风衣上。随后他猛地放下杯子,匆匆戴上帽子冲出咖啡店,一头扎进了不知何时下起的大雨。

他此刻已不可能保持大约一刻钟前的平静了。

他不顾一切的冲向格里莫广场。

这十年间莱姆斯知道了真相,准确的说应该是在他见证了西里斯被带走的一两年间便已知晓,每当他想起自己曾对西里斯有过怀疑便难以宽恕自己,他带着对西里斯的愧疚以及狼人的身份努力生活,他盼着能把真相公之于众,盼着有朝一日能够再见到那个骄傲顽皮、温柔体贴的西里斯。

他无数次在月圆之夜迷失自我,无数次忍受非议,甚至曾在听到别人议论西里斯时大打出手……

他知道西里斯看出了他的怀疑,他确信是这样。他想过西里斯可能不会原谅他,到那时,他也许不会再坚持活下去,若是自己的守护神受到自己的伤害,他便也不再有活下去的勇气。

“西里斯,你,是我的守护神啊……”

看着四下无人,莱姆斯走上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台阶,他礼节性的敲敲门,却发现门居然并未上锁。

他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一个熟悉的人躺在沙发上,似乎已经熟睡了。熟悉的脸庞少了几分活泼与生气,整个人似乎略显深沉。

西里斯此时并未熟睡,他觉察到脚步声,他猛地从沙发上跳起,抽出魔杖,指向了这个悄悄潜入的人。

“西里斯?”莱姆斯看到这一幕张口说到。他不曾想过西里斯会是什么反应。

“西里斯,是我,莱姆斯。”

此时的西里斯颤抖着身子,缓缓放下魔杖。

“莱姆斯,莱姆斯·卢平,你来干什么?我是杀人犯,我背叛朋友,我背叛信任!你何必来见我这样的人!”

“西里斯,不,你不要这么说......”

“不要,为什么不要?你并不信任我,在你眼中我不就是这样一个人吗?还是说你是想抓我回去,想让我回去那个鬼地方!那个比地狱还要恐怖的,满是摄魂怪的地方!”

“西里斯,停下!”

西里斯愣了一下,冷笑一声。

“莱姆斯,怎么,被我说中了?你还是那种不容置疑的口气。”

“听我说西里斯,是我错怪了你,我知道不是你做的,是我错了……”

“是的,是你错了!”说着,西里斯的身体瘫软下来,重重地摔在了沙发上。

西里斯身体依然颤抖,此刻已双目失神。

骄傲的西里斯似是被过去十年的生活磨去了些许锐气。尽管如此,刚刚的歇斯底里依旧把莱姆斯吓得不轻。

“对不起,西里斯,我应该信任你的......”

“莱姆斯,我,我只是......你无法想象阿兹卡班的日子,摄魂怪所带来的深入心底的绝望与寒意......”西里斯带着哭腔说道,这已是他所能流露的最大程度的脆弱。

西里斯并未告诉莱姆斯的,是他在面临着摄魂怪时始终想着莱姆斯,想着他们共度的时光——尽管他知道莱姆斯曾怀疑自己,但他相信莱姆斯回去查清楚这一切的——这种执念是那么坚如磐石,从而使他仍未迷失自我,在没有魔杖的时候,莱姆斯比任何时候都像是他的守护神,准确的说,根本就是他的守护神。也许对于摄魂怪来说,它们也从未见过这样的人。

莱姆斯也没有告诉西里斯,在每个月圆之夜他是怎样回忆着西里斯的陪伴以迎接黎明。

过去这十年两人无疑成为了对方记忆中的人,成为了对方的守护神。

“我知道,西里斯,我明白。”莱姆斯说着,坐在了西里斯旁边。

西里斯觉察到身旁人把头轻靠在左肩,用他瘦削的手撩动着莱姆斯略显杂乱的头发,发丝绕在指间犹如绕在心头。

“莱姆斯,当初在霍格沃茨,我说的话后半句你没听到。那个人就是你啊,你就是我的守护神。”

“西里斯,对我来说,你何尝不是我的守护神呢?”

此后的时光里两人总是依偎相伴,似乎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两人分隔两地,莱姆斯当上了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,他最喜欢的课程就是教授学生们守护神咒。

他始终在强调:“孩子们,一定要想着自己生命中最快乐幸福的、富有温情的事……”

一天的课程又结束了,不过作为老师也不必担心当年所惆怅的作业和考级了。莱姆斯回到办公室,放下书本,便看见一道银光进来,那是西里斯的守护神,守护神是来传话的。

“莱米,我来找邓布利多了,你应该下课了吧,我在校长办公室等你。”

守护神传话之后便消散了,莱姆斯得知了消息,轻快地走出门,走上旋转楼梯,向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走去。

“卢平教授,你好!”哈利向莱姆斯打招呼说道。

“你好哈利,快去休息吧。”

莱姆斯脸上洋溢着哈利从未见过的笑容。他此刻,要去见他的守护神了。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28)